我觉得最后一集剧情其实是合理的!

大结局春田和牧终于走到了一起,作为牧春民非常欣慰。有些亲说,前四十分钟犹如💩一样心塞,如果编剧来100集牧春日常,作为牧春党我会开心到飞起。但就剧情来讲春田和部长同居,并且接受求婚真的渣吗?

相对于被说渣,我倒觉得最后一集符合春田的性格。春田是老好人对谁都好,他为了见牧如此急切,仍坚持陪着路人阿姨,直到家属赶到医院才离开,这一段其实很好的反应出春田的性格特质,当然也正因为他的善良,部长和牧才会同时喜欢这个看起来有点蠢,又很可爱的男人。但老好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懂拒绝,觉得拒绝会伤害到对方,殊不知全盘接受才是真正的伤害。

春田本质上,根本分不清敬爱,友情和爱情的区别,每一个向他表白的人,他的回应都非常含糊,甚至会让人产生表白成功了的错觉,如果春田意识不到真正爱情是什么形式,哪怕再放一百集牧春日常,就春田自己而言,他依旧无法看清自己的内心。

剧情推动让部长和春田同居一年,而且还进行了求婚,按道理来讲,春田同意部长求婚很合理,因为他不明白,自己对部长的感情是敬爱,他觉得部长对自己好,而牧已经和自己分手,当初又那么决绝没有复合的可能,所以他认为和部长结婚就是在一起生活,对于春田而言他可以接受。

但问题就出在,敬爱和爱情,中间差了一个sex,这也正是婚礼上双方要进行誓约之吻时,春田脑子里回想的全部是牧的原因,虽然和牧亲吻,他会害羞的躲开,但内心并没有排斥,但他做不到同牧那样与部长亲吻,而部长的一句在神面前不可以说谎,更是让春田真正直面自己的内心,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对牧的感情不是友情不是依赖,而是真正的爱情。因为明确了自己的内心,他才有勇气去追回牧,才能那么坚定的对牧说出我喜欢你,请和我结婚这样的誓言。

某种程度上,部长才是真正的助攻,如果没有他的执着和干脆,就春田和牧两人这种一个不说一个不懂的性格,磨上一百年可能都没结果。说到底还是成熟的人对感情看的透彻,无论是部长、蝶子还是主任,他们对待感情的态度,是值得人学习的,那种喜欢了就爱,有机会就追,真的得不到就洒脱放手的态度,个人觉得非常棒!

大叔的爱结局,每个人都选择了自己爱的方式,用行动回答了最初的疑问,爱到底是什么形式的,我想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,才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种方式吧。

PS:题外话必须要说!最后春田扑倒牧强势的身姿,以及牧那个娴熟盘上春田腰的状态,我怀疑床上真可能是春牧!!!

评论(10)
热度(5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arol一朵耀眼的逗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